小情意總記得

有報導指夏天吃紅豆很有益,聽說紅豆味甘性平,具有清熱解毒、利尿消腫、健脾益胃、通氣除煩等功用。我和媽媽即刻想到日本紅豆餅,還有日本紅豆糯米滋。 我們大可名正言順地任意吃了,因為紅豆有益麻。 嘻嘻:)

想還想,香港買到的「日本紅豆餅」都不是正宗的,和在日本吃到的相差十萬八千里。

在日本隨意吃什麼也好吃到不得了,甚至街頭一個便當飯盒也比香港所謂有水準的日本餐廳弄得好吃多了。 就算一個在超市的普通飯團也很好吃。在香港,我只想到蛋撻,不知是否全港所有麵包舖師傅都師𠄘一派還是他們的師傅都一招不留,傾囊相授,香港任何一間大舖小店,任何一間餐室或麵包舗的蛋撻也是非常好吃。除了在澳門,我在外地吃不回香港蛋撻那美味。酥皮蛋撻的質感鬆化, 蛋漿濃郁,個人覺得比牛角donut (Cronut) 更好味。 餅皮蛋撻也是我至愛,如果放涼的蛋撻是餅皮比較好,蛋香配合餅皮鬆化柔和。

上星期經過一間麵包小店,買了7 枚蛋撻,1 枚給自己,另外半打盒裝蛋撻就送給我家樓下的看更哥哥和姐姐們吃。 他們當然開心,絕對是cheap treat, big pleasure.

說起cheap treat, big pleasure, 優美一些的說法是物輕情意重。熟悉我的人都知我是書簽控來的,有個老友,旅遊就會買書簽給我,小情意,大感動,老友就是這樣,我們不常見,但她一找我,我自會伴着她,她也知道怎樣找到我。 (whatsapp 囉,如果知道我手機的話,因為公事常用whatsapp , 所以我回覆率好高的)

老友的另一特色就是有持無恐,即是踩到你條尾又如何。 我另一老友去韓國,最愛買Daiso 生菓橡皮擦給我,我問為何是蘋果橡皮擦?她説你愛吃蘋果麻,我問為何daiso ? 她說老友麻,唔買daiso 買什麼?

我把低能橡膠擦放在家中不用的小洒杯內,書簽就有個木盒放,這2枚書簽,我立即就夾在書中。每看也會記得我這位老友。

對「小情意總記得」的想法

  1. 從前我也有收集書簽的習慣。不過總是把書簽夾進書本裡,結果我的書簽散佈在書本內,時間久了,把它們都給忘了。偶爾翻翻舊書,睽違已久的小書簽又重見天日,感覺好像無意中掘到小寶藏,很有趣!

    Liked by 3 people

  2. 我也收集了很多書籤、明信片。 去書店的時候特別喜歡看文具類的小東西!

    好朋友就是這樣啊~ 自在隨興、有持無恐,任何小事都不往心裡去,走到哪裡看到什麼都會想到對方,見到面總是開心的。 能夠一起吃好吃的點心就更棒了!
    我最喜歡的點心是台灣花蓮的花蓮薯。 應該只有在花蓮才買的到吧… 好久沒吃了~

    Liked by 2 peopl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