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雜無章~(24) 不是藉口

個個玩瑜珈,唔通個個都想玩瑜珈咩。

傍晚見到屋苑的管理員姨姨雙眼浮腫,口罩也遮蓋不了其疲態。 我問她:「你昨天放假,擔泥呀?」她說:「唉! 去了做瑜珈。」竟然是瑜珈!!! 千想萬想也估不到她也去做瑜珈。原來她女兒去了新的瑜珈中心練習,把舊瑜珈中心的套票讓了給她,她唯有硬噎。 昨晚第一堂,她已被基礎招式弄掉半個肉身。 我明白的,有年姨媽貪新鮮,報了會所的瑜珈班,她上完堂後吃掉8顆茶果,2片pizza, 還有一碗白粥,結果飽滯得半死在床上。

我就沒有運動細胞,從前有個麥當勞廣告,美少女在泳池暢游,不知怎的和漢堡飽連上關係。 媽媽每次看到那廣告,都讚嘆美少女的泳姿,又看看在梳化玩手指腳趾的我,那時得幾歲,但已察覺到好像有什麼理想投放在我身上。不久,我就和契哥一起跟教練學游水,初時圈着水泡,像隻小鴨在水中拍,學懂水中閉氣後,我最愛大字型,把臉浸在水中浮,要透氣才爬起身,水中透氣太辛苦費力,我又常試大字型地背浮,不過背浮又不能持久,我就佔領浮床,軟攤在上,什麼也美好,只差一支可樂。

教練曾說我的蛙式不差,鼓勵我趁小勤練,可以拓展骨架。 小時候不懂要靚不要命,都花精力在偷懶。練蛙式時,我把頭抬起,手腳推水,久而久之標準的蛙式都忘了,我由青蛙進化成了一頭狗, 狗仔式的在水中游。

媽媽見我浪費了她為我打造的美少女形象,就不再強迫我游泳。自此我真的不怎運動,也不願運動。最近一次認真運動大概是二十年前,那時瑜珈剛盛行,朋友邀約我一起上堂,她是會員,而新人的我可享一次免費試堂。一聽到免費,我雙眼又發光了,本着自己好學 (其實是好奇),加上地點是半島酒店辨工室大樓, 我就試了一堂瑜珈基礎班。 由於運動細胞欠奉,全程陷入沼澤,抬不起腳又平衡不了。

不過那次眼界大開,原來班上有40人,其中一對情侶在平衡時會互相kiss kiss, 周遭的人都若無其事,好像只有我看到外星人般,我就唯有繼續抬自己的腿。 完成免費堂後,中心都會派出美女及俊男團來作新生follow up, 假如你是男生,就有個少女阿Sa來說服男生入會,那位大叔真是心甘情願地秒速付錢! 當年欲說服我入會的男生就貌似陳冠希。 我當然沒有購買任何會籍,以腳痛為由成功逃脫。

瑜珈中心的設施很好,倘大的淋浴空間,又有名牌洗髮乳,沐浴露,不過剛巧那水龍頭是壞的。我沒有迷上瑜珈,不過就愛上學朋友般,天天穿瑜珈褲,當年她就介紹我穿Lululemon, 質地很好,但個人覺得不好穿。後來我選擇Uniqlo, 貪其平靚正風格。

課堂教的瑜珈已忘得一乾二淨,但我在youtube 學了幾招伸展動作,把緊繃的肩頸放鬆,真的很舒服! 有陣子每天在家練習,荒廢一輪,近日又再勤力地在家扮貓扮牛,舒緩背部肌肉,往痠位拉伸一下,背痛小了,容易入睡,不過未能減肥。

媽媽說我肥了,要我做多些運動,如planking 之類,我已經吃得很小,今天下午才吃三塊餅乾(好可憐),其實真的不是藉口,我不覺自己肥,是件衫細了。

對「亂雜無章~(24) 不是藉口」的想法

  1. 好可愛。
    我不會游泳,怕水~ 因此我對海邊河邊都不感興趣。 陸上運動比較適合我。 ^^
    無明喜歡瑜珈嗎? 慢慢呼吸,不需要太多運動的感覺喔~ 比較需要耐力,可能這就是為什麼管理員阿姨去掉半條命。
    慢慢走路吧。 走路最是好運動。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