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骨猶存

40862_416285629204_950236_n

駕車回家途中
想起周星馳的長江七號其中一埸
大意是人窮志不窮
聯想起今天當清潔姐姐告訴我
銀行把七十二元誤作七萬二匯入其户口, 她用那聲如洪鐘的聲線告訴我, 她户口僅得萬多元, 為何突然有八萬幾那麼多呀, 那些錢不要得!
她肯定地告訴我, 我目光從電腦看進她眼, 認同着, 那一刻砍入我心.

入夜, 街道上暖和的黃光, 就像她那堅定不卑的眼神, 映入眼簾,
我不其然想起吳冠中的《拋了年華》旁邊那一串题字
他道「寧折毋屈, 不惜年華」, 那副畫用蓮花喻年華, 年華不再, 雖傲枝垂暮, 但風骨猶存, 不阿的人格立於天地, 又何懼世道唯艱, 歲月惱人.

荷塘從不落俗, 雖然殘花敗像也不失君子傲氣.

發表迴響

